close


讀書是一個好習慣

很多成功人士都是大量的閱讀

可以累積大量的知識

增加自己看東西的廣度

例如:

比爾.蓋茲從小就喜歡看書

當他的父母出國時 兄弟姊妹要的都是玩具

比爾要的卻是書

爾後總是大量閱讀各種知識

他有說,廣泛的知識可以帶給他許多靈感

是他成功的原因之一

巴菲特也說過:

我什麼都讀 企業年報 報表 傳記 歷史書 每天五份報紙 

在飛機上 我會閱讀椅背後的安全指南

閱讀是很重要的 

這麼多年來 是閱讀讓我致富



而我的父親也是讀書狂

每天閱讀3-8小時

從我小到長大都持續保持(大約40年的時間)

家裡書多到滿出來

他自己也出了20幾本書

在朋友中都是精神導師的角色

心靈豐足自在

因為這些人的啟發

讓我愛慢慢地學會讀書,熱愛了讀書


閱讀範圍很廣

像是商管、傳記、心理、古經典、勵志、養生...

希望自己的框架越大越好


而讀書給我的好處有三

1) 我覺得書是這位作者 一生經驗的精華

書籍往往是作者的專長

或是成功、或是失敗的經驗

我可以在這麼短的時間內獲得他的經驗非常值得

2) 書中可以獲得知識和答案

人生往往會遇到困惑的地方

但我常常在書中找到解答

讓我快速通過了障礙

而也常常因為書中的知識

讓我再遇到新事物有更完整的看法

3) 書可以引法我思考

在讀書時我有個習慣

就是常會停下來想想這件事可以運用在現實什麼地方

這樣的思考連結讓我非常受用

書往往就活化了,而不是讀死書

而如果在透由交流

收穫會倍增很多

這也是我喜歡辦讀書會的原因


所以也希望愛好學習的朋友

來以書會友,彼此互相交流

非常歡迎你的參與


讀書會時間 與 報名連結:

https://docs.google.com/forms/d/1VTP7W_DriyYH0dWZb...

我的FB:

https://www.facebook.com/aijie.bian?ref=br_rs

我的部落格:

http://dh0930546120.pixnet.net/blog


讀書會內容如下:

以輕鬆聊天的方式,來交流書中的想法~

地點:南京東路1號出口附近 (詳細地址 報名後會Email通知)

費用:免費

我的Email:dh0930546120@gmail.com (有問題可寫信給我)


細節如下:

1) 選書

你可以提出一本,或是選擇領域

如果是我選就是『有錢人和你想的不一樣』

2) 進度:預先把書看到預定進度,然後開讀書會

與會次數:一次

就交流一次,快又有效率

3) 人數:通常是1對1

因為只討論一次,所以人少,才聊的深

希望可以深度的了解彼此的想法

而超過兩個人,有時候只能淪為交換訊息

而非真正傾聽,所以我傾向人少

4) 時間:

一週我會有2個時段是開讀書會

到時候再電話協調彼此時間



書名:有錢人跟你想的不一樣

到時候針對以下題目討論

1. 寫下你的財務目標 p.89

2. 有錢人專注於機會,窮人專注於障礙,你覺得你是專注哪個比較多?舉個例子

3. 有錢人喜歡和積極成功人士交往,你周遭有沒有這些人?你平常和他們有什麼互動?

4. 有錢人熱愛推銷自己的價值觀,你是這樣的人嗎?

5. 有錢人根據結果拿酬勞,窮人根據時間拿酬勞,你是根據什麼拿酬勞? 

6. 其他想分享的想法

7. 還想了解對方其他事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晟嘉Br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